中新網巴西利亞7月18日電 (記者 張朔)當地時間18日上午,在結束對巴西的首次國事訪問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下榻飯店內接見了中國駐巴使館工作人員和華人華僑代表。
  憶及同巴西的淵源,習近平說,“我是第三次來這裡。”
  1996年,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的習近平首次踏訪巴西。
  “我記得96年的元旦就是在途中度過的。”那次,習近平飛赴地處赤道附近的福塔萊薩,代表福建省和塞阿蠟州簽署關於建立友好省州的備忘錄。“這次我在福塔萊薩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上講,我和這個地方很有緣分。”
  2009年,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第二次到訪巴西。
  “那次訪問令我印象深刻。我到了巴西利亞,又去了瑪瑙斯,因為我特別關註亞馬遜熱帶雨林,保護好這片原始森林關係全球生態,我要看一看這片被稱為‘世界之肺’、‘全球之腎’的地方。”
  2014年,習近平第三次來到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會晤、中拉領導人會晤,並對巴西進行首次國事訪問。
  看到現場的浙江交響樂團成員,習近平說:“你們昨天的演出很精彩。你們演奏的最後一個曲子是中國的樂曲,演奏水平很高。我對羅塞芙總統講,這場活動為我的訪問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習近平所說的演出,是當地時間17日晚舉行的中巴建交40周年音樂會。中巴兩國元首一同欣賞了中國浙江交響樂團和巴西藝術家及青少年的精彩演出。
  羅塞芙對習近平說,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訪問。我願同您保持密切聯繫,期待再次訪問中國。她還向習近平贈送了相冊,其中記錄著習近平訪問巴西的精彩瞬間。  (原標題:習近平談18年三訪巴西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63pilt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